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亞東技術學院自110年8月1日起改名為亞東科技大學

亞東技術學院已獲教育部核定自110年8月1日起改名為「亞東科技大學」,非常感謝教育部、社會各界、董事會、校友及全體教職員工生的支持及肯定。

  亞東於57年10月由遠東集團創立「私立亞東工業技藝專科學校」,為全國第一所私立二專;並於62年6月改名為「私立亞東工業專科學校」;89學年度獲教育部核定改制為「亞東技術學院」;110學年度獲教育部核定改名為「亞東科技大學」。

  亞東科技大學緊鄰捷運板南線亞東醫院站,有多線公車及鐵路經過,交通便利,更緊臨遠東通訊數位園區、Google大樓、新北市圖書總館、亞東醫院,以資通訊、健康照護及紡織產業為發展的三大領域,並輔以「創新、創意、創造、創客、創業」作為學校的發展特色,達成整合人才培育與產業研發的辦學目標,以創造「亞東人」的綜效利基。遠東集團關係企業提供豐富之資源與合作機會,系統性的整合業界導師、企業實習與企業專題,提供師生最佳的企業資源,建立完整的企業人才培育模式。103-109學年度董事會更從校務基金增撥7,600萬元、1億1,707萬元、1億2,871萬元、1億5,292萬元、2億899萬、2億3,827萬及1億9,198萬元,共計11億1,394萬元至學校預算內,以發展學校特色。109學年度「可用資金」為私立技專校院第2名。

  學校整合了校務發展與教學卓越之目標,聚焦於「實務化、資訊化、人文化、創新化、國際化」,並落實於「人才培育」、「產學研發」與「優質行政」三大面向。同時持續強化「技職再造」之執行,包含產業協同教學課程的認證、課程地圖的精進以及教學策略的活化等。學校推動高教深耕計畫,提升學生學習品質與就業競爭力,更與公民營機構推動產業實習落實學生無縫接軌,且強化專業證照提升學生專業能力;畢業學生素質與專案能力佳,深獲雇主與企業高度肯定。每年推選優質專利作品參與國際性發明競賽活動,分別於106-108學年度教師獲得專利數109件,參加國際發明展獲獎數99件。學校更於99、101、103、105與108年度獲得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發產學合作績優單位。

  學校強化學生英文能力特色,除了大一基礎英文課程外,並著重英語文扎根與拔尖課程的開設、除舉辦全校英語文能力大會考外,仍開設分級英檢輔導班、建立線上英語檢測模擬試題題庫、補助英檢報名費等相關配套措施,免費提供學生學習以激發學生英文學習熱情,更訂有獎勵辦法,鼓勵學生參與英語檢定,規劃自我充實及努力的方向,增進學生職場競爭力。另為深化學生國際視野,選送優秀學生至國際交換研修一學期,於107-109學年推選國際交換生共23名至馬來西亞修讀課程,增進國際移動力。校外實習方面,積極推動產業實習課程,鼓勵學生提早體驗職場,培養良好職場態度,落實理論與實務結合,國內實習依據各系教育及發展目標,規劃暑期、學期及學年實習課程;境外更前往馬來西亞、中國大陸蘇州遠東集團關係企業、泰國、越南及新加坡進行境外實習,拓展學生國際視野。

  學校110年度教育部獎勵補助款達到5,970萬元,全國私立技專校院排名第13,若以每師或每生之平均金額,皆為全國私立技專校院排名第2;且各系皆已通過「教學品保服務計畫」之五年認證;淡水校地並興建產學合作暨青創大樓,興建此大樓時間緊湊,又面臨缺工缺料工資上漲之不利環境,能順利完工並完成改名科技大學實屬不易。非常感謝所有同仁認真負責、突破困境、犧牲假日,完成了學校改名科技大學,也感謝所有教職員工生多年來的付出及體諒。

  改名亞東科技大學之後,在校訓「誠勤樸慎創新」所揭櫫之精神下,發揮溝通、合作、創意、關懷之教育理念,以「巧手工藝、知識創新、人文關懷」的亞東人特質培育為教育目標,並落實4C核心能力培育,從學生入學後即層層開展各項教學與輔導工作,以遂行系統化的亞東人特質培育,期望所有的亞東人投入職場後,在職涯發展上都能開創美好的未來。期許亞東發展成為具有科技與人文融匯、創新與品質並重、專業與通識兼顧、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產業應用型大學,並以優質精緻的科技大學為長期發展願景。

瀏覽數: